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點魚腥草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點魚腥草

  魚腥草能清熱解毒、排痛消腫療瘡、利尿除濕等等,是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的蔬菜。臨床上相當一部分糖尿病患者,他們不但患有糖尿病,還多兼有肥胖、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等等,這些都需要在飲食上做些改善。

  講究人與自然的協調統一的中醫就提倡“糖友”們不妨多吃一點“苦”,其中魚腥草就是苦味的最好代表。浙江省杭州市中醫院內分泌科的洪郁芝主任說,魚腥草能清熱解毒、排痛消腫療瘡、利尿除濕等等,是非常適合糖尿病患者的蔬菜。臨床上相當一部分糖尿病患者,他們不但患有糖尿病,還多兼有肥胖、高血壓、高血脂、脂肪肝等等,這些都需要在飲食上做些改善。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點魚腥草

  從前的飲食方式多容易“上火”,而正是由於這“火”積在體內,就會影響機體代謝,出現糖脂代謝的紊亂。這類患者體內多有“熱”,可以用“苦味”來敗火洩熱,而魚腥草即是苦菜中的主角。

  魚腥草最好配海蜇

  魚腥草不妨搭配海蜇涼拌,不但中和一些腥苦的味道,而且熱量很低,還能開胃助消化。

  魚腥草莴筍拌海蜇。可用鮮魚腥草、莴筍、海蜇等煮熟以後,加上調料涼拌每天當小菜吃100克。

熱門圖文
患上糖尿病有哪些飲食原則呢

當前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很多的朋友對於飲食也越來越挑剔,但是因為飲食方面的不當有可能

妊娠期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

患上了妊娠糖尿病是很危險的,所以我們大家更應該注意患者的身體健康,尤其是不小心患上妊娠期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