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要時刻糖尿病的食療偏方

要時刻糖尿病的食療偏方

  相信大家應該了解了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項。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合理化的飲食,這樣對病情才能有好的幫助。積極的注意好的飲食,注意好生活中的飲食偏方很重要,那麼,要時刻糖尿病的食療偏方?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第一種,小米餅。首先准備小米粉25克、麥麸50克。加適量鹽、香油、五香粉、蔥花,用水和勻,做成小餅,烙熟之後就可以食用。這個小米餅既可以讓病人飽腹,而且做法、食材都很簡單。

  第二種,首先准備番石榴用水搓洗干淨,切六瓣;干淮山和芡實洗淨備用;雞洗淨,切塊,汆水撈起。之後將8碗水倒入瓦煲燒開,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沸,轉中小火煲一個半小時,下鹽調味就可食用。這種湯可以補虛、消積滯、益氣生津,對糖尿病人來說很有用處。

要時刻糖尿病的食療偏方

  第三種,生山藥知母汁。准備生山藥粉30克,花粉15克,知母15克,生雞內金粉10克,五味子10克,葛粉10克,將知母、五味子加水500亳升,煎汁300毫升,去渣,再將山藥粉、葛粉、天花粉、內金粉冷水調糊,趁藥液沸滾時倒入攪拌為羹。每次服100毫升,每日3次。可適用於尿頻、下肢浮腫、清熱降火等。

  第四種,枸杞炖兔肉。首先准備枸杞子15克,兔肉250克,蔬菜、油鹽各適量。將枸杞子,兔肉加水炖熟,後加蔬菜、油、鹽調味。飲湯吃肉,每1-2天吃1次,經常食用對治療糖尿病,大便稀瀉,困倦無力,尿頻數等有很大幫助,但是這種湯喝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食用量,不可過多。因為兔肉相對比較難消化。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講解糖尿病的一些知識,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好的飲食飲食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選擇水果的依據

水果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可以吃的,但是應該注意一些問題,給眾多患者的生活帶來了影響,而很多

糖尿病人晚餐應該吃什麼

糖尿病患者配備營養餐時,會逐漸增加主食中粗糧的比例。比如給大米加些小米,按2:1或3:1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