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餐後血糖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餐後血糖症狀是什麼

患上了糖尿病要在個方面都要注意,這種病一擔患上就很難治愈,這很多人也都明白,所以血糖必須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維持體內各器官和組織的需要。那麼,糖尿病患者餐後為什麼出現血糖高的症狀?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餐後血糖高也與病人對餐後血糖的忽視有關。大多數病友在監測血糖時,往往只重視空腹血糖,很少監測餐後血糖。由於缺乏對餐後血糖的監控,也就很少有針對餐後高血糖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如控制飲食、運動或使用降低餐後血糖的藥物等。

2、餐後高血糖與糖尿病本身有關。糖尿病病人由於早時相胰島素分泌受損,胰島素高峰延遲,餐後血糖往往明顯升高,如果病人合並有嚴重的胰島素抵抗,則餐後高血糖會持續很長時間。

3、餐後血糖過高與病人用藥不當也有關。一部分2型糖尿病病人,有明顯的肥胖及胰島素抵抗,但一直都在使用長效的胰島素促泌劑,這類藥物由於起效時間較長,不能很好地改善糖尿病的早時相胰島素分泌和減輕胰島素抵抗,故往往很難控制餐後血糖。

4、餐後高血糖也與病人的飲食有關。一天中的餐後血糖以早餐和午餐後血糖升高最為明顯,這除了與早晨對抗胰島素的激素分泌較多,肝髒產生大量的葡萄糖有關外,可能還與病人早餐的質、量、烹調方法有關。

5、基礎用藥量不夠和清晨拮抗胰島素的激素分泌增加。相當數量的糖尿病病人僅在白天服用降糖藥,包括胰島素治療者。

糖尿病患者餐後為什麼出現血糖高的症狀?通過上述專家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溫馨提醒:糖尿病不可怕,但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早發現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選擇正確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患者會出現什麼樣的症狀

   兒童糖尿病患者早期會有哪些症狀表現?   1、出現頻繁口渴現象,

中醫識別糖尿病

出汗是人體的一種自然現象:外界溫度太高會全身出汗;精神緊張或痛覺刺激時會手心、腳心出汗;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