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八大糖尿病早期症狀

八大糖尿病早期症狀

  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生活方式逐漸發生變化,我國糖尿病的患病率正在呈快速上升的趨勢,並且糖尿病成為繼心腦血管疾病、腫瘤之後的第三大嚴重危害人們健康的慢性疾病。

  目前,我國糖尿病患者的檢出率和控制率都相對較低,科學防治知識尚未普及。如果糖尿病患者能及時發現並接受合理治療,就能享受正常的生活方式。

八大糖尿病早期症狀

  糖尿病早期症狀

  一、四肢麻痺

  一般地說,若經常出現手腳麻痺或者陣痛,就可能是糖尿病初期症狀了。並且,有些糖尿病患者的初期症狀為夜間小腿抽筋。

  二、皮膚暗沉

  在血糖過高或糖尿病早期,高胰島素水平促進皮膚細胞的生長,黑色素增多,皮膚暗沉。通常,在脖子後面、肘部和關節部位的皮膚會變暗沉,發皺。

  三、皮膚發癢

  皮膚干燥發癢不僅僅是皮膚科問題,也應及時了解一下自己的血糖高低。糖尿病影響血液循環,從而導致皮膚干燥、發癢。很多糖尿病患者會手腳和小腿發癢。

  四、打鼾

  加拿大的一項研究表明,23%的糖尿病患者診斷為輕度或中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是一種常見的睡眠障礙。這兩種疾病之間的關聯為,睡眠呼吸障礙患者會在睡眠時釋放壓力激素,進而提高血液中的血糖水平。

  五、精神萎靡

  患者初期會覺得身體疲憊,白天嗜睡,沒有精力完成任何事情。

  六、視力改善

  由於糖尿病會導致體內液體水平轉變,導致視力不穩定。因此,如果視力突然變好,這也不一定是好消息。視力變化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視力可以變得更好或更差。

  七、聽力下降

  美國國家健康研究所的一項研究表明,聽力損失可能是糖尿病早期症狀。研究人員認為,高血糖會損害內耳的血管和神經,造成聽力下降。

  八、“三多一少”

  糖尿病早期會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的症狀。血糖越高,排除的尿糖也越多,尿量也越多。而由於大量尿糖丟失,機體需要補充能量,食量也就增加。同時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飲水量也增加。

  以上介紹了多種糖尿病早期可能出現的症狀,讀者可以借鑒該介紹,聯系自己身體的實際健康狀況,加強對糖尿病的預防與治療。很多患者在初期時,不注意生活習慣,對檢查結果不以為然,最後卻贻誤病情,拖延了治療的最佳時機,我們在平時生活中就應該注意這些問題,愛惜自己的身體健康。

  在發現自己的血糖異常時,患者應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一般,糖尿病的實驗室檢查有測血糖、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尿常規測量、糖化血紅蛋白測量、糖化血清蛋白測量、血清胰島素和C肽水平測量、血脂測量、β自身抗體測量、尿微量白蛋白測量等方法。患者在檢查血糖後,應多進行預防糖尿病,在用藥物治療之前,多運動、多注意飲食等,多方面的保障自身的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藥物治療糖尿病我們應該注意哪些?

藥物治療糖尿病我們應該注意哪些?我們知道,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

糖尿病先兆:口干多尿皮膚病

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我們要對其及早發現,然後及早治療。這樣才不會使糖尿病給我們造成更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