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如何運動治療糖尿病

如何運動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如何運動治療糖尿病?運動治療糖尿病是糖尿病治療過程中的基礎治療,在整個糖尿病治療過程中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運動治療糖尿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緩解輕中度高血壓,減輕體重,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減輕胰島素抵抗,改善血脂情況,改善心肺功能,促進全身代謝。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運動治療糖尿病呢?

       專家介紹,適合運動治療糖尿病的糖尿病患者有:病情控制穩定的2型糖尿病患者,體重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是最適合糖尿病運動治療的,穩定期的1型糖尿病患者,穩定期的妊娠糖尿病患者。

        不適合運動治療糖尿病的糖尿病患者有:合並各種急性感染,伴有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的糖尿病患者,嚴重的糖尿病腎病患者,糖尿病足患者,有嚴重的糖尿病眼底病變患者,新近發生的血栓,有明顯酮症或酮症酸中毒,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

   運動治療糖尿病在運動前要做准備活動,糖尿病患者在運動前應到醫院進行一次全面體檢,由醫生共同討論糖尿病患者目前的病情是否適合進行糖尿病運動治療及在糖尿病運動治療過程中應注意的問題,糖尿病患者應如何協調飲食治療,運動治療及藥物治療,以便使血糖維持在適當水平。

         糖尿病患者如何運動?包括三部分:糖尿病患者運動前准備熱身活動,運動鍛煉,運動後放松活動。糖尿病患者在進行運動治療時,要先做5—10分鐘的熱身活動,如太極拳、步行、保健操等,逐步增加運動強度,以使心血管適應,並提高關節,肌肉的活動效應。

糖尿病患者運動治療糖尿病,要進行低、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如步行,慢跑,游泳,跳繩等。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治療後要有5—10分鐘的放松活動,如慢走、 自我按摩等,這樣可促進血液回流,防止突然停止運動造成的肢體淤血,回心血量下降,引起暈厥或心律失常。
 

熱門圖文
贈給小糖友的“運動處方”

提起糖尿病,通常都只會想到中老年人。然而近幾年,我們周圍一些年僅幾歲的孩子就患了2型糖尿病

鍛煉可以改善胰島素敏感性

據丹麥研究人員報告,每周鍛煉三次、每次半小時可減少2型糖尿病患者的用藥量。該運動量可使胰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