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小編講述降糖藥的正確使用

小編講述降糖藥的正確使用

  尿糖是糖尿病患者經常出現的症狀,尿液中含糖量的多少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否患有糖尿病。但尿糖的檢查有局限性,人在酒足飯飽以後,血糖明顯會升高,這種升高只是暫時性的,如果以此時的血糖值為標准,就會出現誤診。專家說,空腹測量血糖是最好的檢查方法。

  如果糖尿病患者測量血糖時出現了其它症狀,一定要及時治療,重症的患者一定要送醫院進行搶救,患者清醒後再按中型治療。對中型患者主要使用胰島素治療。急性期使用普通胰島素較好,注射後0.5-1小時即可使血糖下降,2-3小時達高峰,6-8小時後效力消退。用量應從小量開始,逐漸增加。為防止胰島素過量引起的低血糖休克等副作用,每次餐前注射胰島素時應先燒尿糖。燒尿糖的方法很簡單,完全可以教會患者自己去作,具體方法如下:准備物品--玻璃試管1個,試管夾1個,酒精燈1個,滴管1個,班氏試劑1瓶。

  輕型,血糖低於150毫克%,患者症狀不明顯。這種患者極少見,可不用胰島素治療。只用飲食調節控制就能達到治療目的。中型,表現為多食、多飲、多尿,並容易饑餓,消瘦(與成人糖尿病的肥胖正好相反),血糖一般在150-250毫克%。重型,是兒童糖尿病最常見的類型,也是最容易被忽略、被遺漏的類型,常常以急性發病的形式出現。 不少老百姓認為,只有去醫院檢查時才有必要測血糖,平時在家如果沒出現什麼症狀,何必大費周折監測血糖指標。如果你也這樣想,那就說明你低估了家庭血糖監測的重要作用。通過家用血糖儀來進行定期監測可了解自己血糖水平的真實情況。方便人們根據血糖情況調整飲食。同時還可以了解哪些事情會讓自己的血糖出現變化,從而調整自己的作息和活動規律。最重要的是,如果能夠定期把記錄下來的監測數據提供給醫生,將有利於醫生調整適合你的治療。因此,建議有條件的患者最好使用血糖儀。血糖比較穩定的人,一周監測3~5次就可以了而對於血糖不穩定者,則每天需要監測7次,三餐前後加睡前,夜間如果不舒服還需要測量血糖。

  有的糖尿病患者平常堅持每天早起後在早餐前服用降糖藥物。即使當天要測空腹血糖也是如此。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因為降糖藥物會影響血糖值,因此空腹測血糖前千萬不要吃藥。

  控制飲食、運動、藥物、了解糖尿病知識、定期血糖監測被稱為糖尿病防治的&ldquo五駕馬車&rdquo。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發現,很多糖尿病患者對前四項都做得很好,可唯獨遺漏了定期血糖監測。事實上,若血糖監測不佳,並發症的發生就會提前5~10年。可見,控制血糖的關鍵在於長期堅持自我監督,要把它當成一種生活習慣來實踐。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也要經常測血壓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也要經常測血壓呢?近年來糖尿病和高血壓的發病率都呈逐年上升的趨勢。與非糖尿

警惕糖尿病的早期信號

視力下降   糖尿病可引起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而且進展較快,有時也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