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哪些人需要使用胰島素增敏劑?

哪些人需要使用胰島素增敏劑?

  什麼樣的人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可以使用胰島素增敏劑?

  如果能判斷哪些人的胰島素能力下降,那這些人就應該用胰島素增敏劑。胰島素能力的高低,最終評判的指標是降糖。

  胰島素應該是把血裡的糖降到細胞裡去了,這樣血糖就可以低了。因此如果測定血液當中的胰島素不少,可是血糖沒有降低,說明體內的胰島素沒有發揮作用,這時候就要用胰島素增敏劑了。尤其是早期,由於血液中的糖比較多,機體就要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降低血糖,所以早期會出現血糖高、胰島素高,證明有很多的胰島素處理血糖,但同時相對高的血糖,那就更說明胰島素的能力不行,所以評判一個胰島素的能力,就是說如果有合理或者偏高的胰島素水平,至少可以看到非常直接的血糖下降。

哪些人需要使用胰島素增敏劑?

  因此如果說血糖高的同時,胰島素的水平比正常偏高,那是非常直觀的,就需要用胰島素增敏劑。如果患者沒有測胰島素指標,甚至到後期本身機體分泌胰島素的功能低了,不能用胰島素來證明我這個血糖的下降幅度,那我們有一些其他的測定。還有就是中性肥胖的2型糖尿病人,這些人也是胰島素增敏劑使用者。

熱門圖文
使用胰島素泵有哪些注意事項

使用胰島素泵的注意事項是很多人都不知曉的,由於糖尿病是需要長期治療的終身性疾病,有很多人就

使用胰島素就不用控制飲食?

案例:護士長走進病房:“28床怎麼不吃糖尿病餐呢?”一般而言,入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