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哪些繼發性糖尿病可以治愈

哪些繼發性糖尿病可以治愈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類型,它還可以隨著時間的增長而引起其它的並發症,一般患有糖尿病不可以徹底治愈,但是由於糖尿病的種類不同,有些糖尿病也是可以進行治愈的。那麼,哪些繼發性糖尿病可以治愈的呢?下面聽聽專家的介紹吧。

  ㈠內分泌疾病與繼發性糖尿病:

  生長激素瘤:這是由於生長激素分泌過多引起的一種綜合征,在兒童發病可以表現為巨人症,在成人發病則表現為肢體肥大症。

  皮質醇增多症:這是由於腎上腺增生或腫瘤分泌過多的皮質醇所引起的綜合征,表現為向心性肥胖、高血壓、糖尿病等。

  醛固酮增多症:腎上腺分泌過多的醛固酮,後者造成高血壓、低血鉀,低血鉀可以損害胰島素的分泌功能,從而發生高血糖。

  嗜鉻細胞瘤:腎上腺髓質或交感神經嗜鉻細胞發生的腫瘤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所致高血壓和高血糖。

哪些繼發性糖尿病可以治愈

  同樣甲亢也可以伴有高血糖。

  ㈡胰腺疾病與繼發性糖尿病:

  胰腺疾病和繼發性糖尿病有什麼關系呢?它也可以導致繼發性糖尿病的產生嗎?胰腺除了分泌胰液參與消化蛋白質、脂肪外,也是分泌胰島素的內分泌器官。胰腺的嚴重病變可以造成胰島素生成和分泌障礙,非常嚴重者可發生糖尿病。如果外科手術切除胰腺,則發生糖尿病。

  ㈢藥物與繼發性糖尿病:

  有些藥物也可能會引發繼發性糖尿病,是哪些原因呢?服用某些藥物可以引起糖耐量受損甚至糖尿病,常見的藥物有利尿劑、糖皮質激素、口服避孕藥以及某些降壓藥如鈣離子拮抗劑、β受體阻滯劑等。但是,藥物引發高血糖發生率低,除了藥物因素外,患者本人的內因也起著作用。繼發性糖尿病的一個特點就是高血糖有因可查。去除了這些原因後,高血糖可以被糾正。例如,腎上腺腺瘤、腎上腺嗜鉻細胞瘤引起的高血壓、糖尿病,在手術切除腫瘤後,血壓和血糖能恢復正常。藥物引起的高血糖,在停藥後往往消失。因此,當您有高血糖被診斷為糖尿病時,大夫和病人均要考慮有否其他造成高血糖的因素,需要除外繼發性糖尿病。

  溫馨提示:以上是繼發性糖尿病可以治愈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有幫助。如還有疑問,可以咨詢在線專家。

 

熱門圖文
阿司匹林 糖尿病人使用5忌

糖尿病患者在服用阿司匹林時應注意以下禁忌。  一忌劑量過小、過大  國內一項針對阿司匹林的

胸大女性要謹防糖尿病造訪嗎

糖尿病的發病人群是很廣的,這很多人也都知道這一點,女性朋友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