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偷胖”的瘦人警惕糖尿病.

“偷胖”的瘦人警惕糖尿病.

  肥胖是糖尿病的最大風險因素,但這不意味著瘦人就不會得糖尿病。據英國《每日郵報》11月20日報道,一項最新調查發現,1/4的瘦人因為“代謝性肥胖”而屬於糖尿病前期。代謝性肥胖,也被俗稱為“偷胖”,是發病速度最快的疾病之一。這些人身材苗條、體重正常,但體內脂肪超過健康標准,生活習慣也不健康。

  美國科學家希拉·周博士表示,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偷胖”可能是瘦人糖尿病的一大風險。這類人體內的脂肪會給身體(包括主要內髒器官)造成巨大壓力,導致高膽固醇和血液循環不暢等一系列問題。

“偷胖”的瘦人警惕糖尿病

  除了盲目減肥的人,新陳代謝快的人也可能是“偷胖”的瘦子。他們往往認為自己瘦而無需關注飲食和鍛煉。糖尿病的發病過程通常在10~30年,但一些人在確診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之前,對自己的情況一無所知。

  “偷胖”的瘦人由於身體缺乏肌肉,往往更容易發生胰島素抵抗,罹患糖尿病的危險會因此增大。研究發現,偏瘦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明顯高於肥胖糖尿病患者。

  針對上述糖尿病的後備軍,科學家總結出一下五條建議:

  1.避開軟飲料。這有助於減少體內毒素。軟飲料中的人工甜味劑會干擾人體代謝。一些零熱量軟飲料的危害堪比油炸食物,也應避免。

  2.多練舉重。偷胖的人體內脂肪多而肌肉少,少跑步多舉重(啞鈴等)是增強肌肉質量、靈活性和肌肉力量的簡單方法。舉重還可激活核心肌肉群,增強身體各器官功能。

“偷胖”的瘦人警惕糖尿病

  3.補充歐米伽3脂肪酸。三文魚和沙丁魚等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於降低血壓和穩定膽固醇水平。

  4.多喝淡茶。喝茶有助於放松心情,降低壓力激素皮質醇水平,而壓力正是導致身體偷胖的一大原因。

  5.保持充足睡眠。睡眠不足會刺激皮質醇產生,改變新陳代謝,增加對碳水化合物,特別是糖的渴望,導致腹部脂肪增多,肌肉組織減少。早睡早起,每晚保持7~8小時睡眠,有助於減少體內脂肪。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血糖波動大比高血糖更危險

近年來人們已經認識到,血糖的波動大比血糖的持續性增高對血管的危害更大。血糖波動很大的患者,

糖尿病足初期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足長時間的情況更為嚴重,可能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麻煩,所以,治療糖尿病時切不可因小失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