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能吃牛肉嗎

胰腺炎能吃牛肉嗎

我想問下胰腺炎能吃牛肉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牛肉的,牛肉具有補脾胃,益氣盤,強筋骨。治虛損羸瘦,消渴,脾弱不運,痞積,水腫,腰膝酸軟。

胰腺炎患者什麼時候可以吃牛肉

急性胰腺炎出院1個月以後可以少吃一點牛肉,建議先少吃一點點感覺下,如沒有明顯不適才可以繼續食用,胰腺炎患者吃牛肉最好1周吃1次即可,不宜多吃。

牛肉的食療價值

1.健脾:適用於脾氣虛弱,運化無力所致的脘腹脹滿,大便溏洩,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2.和胃:暖胃,治療胃寒症。
3.補血益氣:適宜膚色沒有光華,失去紅潤、手腳冰冷的人群
4.利尿消腫:能清除體內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進血液和水分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作用。
5.強筋:強筋、通絡,恢復疲勞和調理腰膝酸軟。
6.壯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幫助鈣質吸收,促進骨質代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