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感染性糖尿病足該怎麼治療呢

感染性糖尿病足該怎麼治療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感染在糖尿病足的發生發展中起著重要作用,也是截肢發生的重要因素,感染是最終截肢的常見原因。雖然患者可能因為神經病變、血管病變而出現神經潰瘍、神經缺血性潰瘍,但是,導致潰瘍進一步發展、惡化的因素往往是感染,有報道說世界上每30秒鐘就有一名糖尿病患者截肢(趾),而85%的糖尿病足截肢患者是由“清潔的”潰瘍開始的。糖尿病足截肢以後的生活、工作、心理等後續費用開支大大增加。

積極有效地治療感染性糖尿病足,不僅是保全了患者的肢體功能,降低截肢率,而且也極大限度地保護了患者工作和生活能力、對生活的信心,減少患者心理疾病的發生,進而減輕家庭和社會的負擔。因此控制感染是保護感染性糖尿病足患者肢體功能的重要環節,在此基礎上選擇合適的手術時機,盡量保護患者的肢體功能。

糖尿病足的治療涉及多個學科,感染的控制、神經血管功能的改善、營養狀態的改善等多項內科治療措施對糖尿病足的治療都起著重要作用;有些患者通過內科治療不能改善神經血管功能,雖然局部的清創引流等對控制局部感染症狀有著內科治療方法所不能比擬的作用,但通過抗感染、清創等治療仍不能很好控制局部症狀時,需要進行截肢手術治療。

因此,糖尿病足的治療應當選對方法和時機,而干細胞移植對糖尿病足的治療則屬於綜合性的治療,前期可起到消炎祛瘀等作用,而後期堅持使用,強大的干細胞可從病理上改善患處神經和血管的受損情況,使糖尿病足完全康復,從而有效避免截肢。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患上糖尿病足一定要截肢嗎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並發症中既多見又嚴峻的一種,而導致糖尿病足發作的緣由有許多,其間

糖尿病足的飲食調理方法

  糖尿病是危害我們身體健康的一種常見的疾病,同時這一疾病也存在多種並發症。而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