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臨床表現的三期症狀

糖尿病足臨床表現的三期症狀

較為嚴重的疾病在生活上也是會隨處看見的,這我們大家更是要多了解,而對於糖尿病足的出現給人們的生活會帶來大麻煩的,所以病人們也是要及時的了解臨床的症狀表現,那麼,糖尿病足臨床表現的三期症狀?下面咱們解答吧。

第一期:早期病變期的糖尿病足臨床表現:

患者常有下肢發涼,麻木,腿部”抽筋”,糖尿病足臨床表現易被誤認為”老寒腿”或老年人缺鈣,導致延誤病情。

第二期:局部缺血期的糖尿病足臨床表現:

“間歇性跛行”,即行走一段距離後出現下肢疼痛,被迫停止運動,休息一會後可緩解,再次行走一段距離後疼痛即再次出現。隨著糖尿病足臨床表現的進展,病人行走的距離越來越短。此外還有足部感覺異常,動脈搏動弱,功能性,器質性。

第三期:營養障礙期的糖尿病足臨床表現:

靜息痛,即患者在不行走休息時出現的下肢疼痛,呈劇烈燒灼樣疼痛,以夜間為甚。糖尿病足臨床表現的肢體營養障礙,動脈搏動消失。

第四期:壞疽期的糖尿病足臨床表現:

糖尿病足臨床表現的持續劇烈疼痛,干性潰瘍和濕性潰瘍, 組織缺血壞死,可合並感染,最終導致截肢,嚴重時還可危及生命。

通過以上關於疾病臨床表現的內容的介紹,相信大家對疾病臨床表現有一定的了解了。同時專家提醒患者也是要積極地了解症狀,在及時的選擇合適的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足部護理需謹記

  根據據資料顯示,糖尿病患者截肢率比非糖尿病患者高10倍以上,而在所有非創傷性截肢

“內”“外”兼修 可治糖尿病足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飲食結構的改變,糖尿病患者日益增多。眾所周知,糖尿病的可怕之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