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如何防治更好

糖尿病足如何防治更好

糖尿病足如何防治?這是值得大家把握的,大家知道糖尿病足是危害比較大的疾病,其發生給患者帶來了不小的危害,想要避免疾病危害,大家需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與此同時,大家還要知道糖尿病足如何防治。

糖尿病足如何防治:

1.一般治療:除嚴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變的危險因素,如治療高血壓,降低血脂,忌煙等。去除水腫:只要有水腫,所有的潰瘍均不易愈合,這與潰瘍的原因無關。可采用利尿劑或ace-i 治療。 以預防為主,盡力避免足部損傷,如穿松軟合腳的鞋襪以免磨損皮膚;如視力不佳,不要自剪趾甲;用溫水洗腳以免燙傷等等。

2. .感染的治療 :有足感染的患者,尤其是有骨髓炎和深部膿腫者,要在監測血糖的基礎上,強化胰島素治療,以使血糖達到或接近正常的水平。要根據細菌培養的結果和藥物敏感試驗選用合適的抗菌素。表淺組織的感染可給予局部清創和廣譜抗菌素,如頭孢霉素加克林達霉素(克林達霉素可以很好的進入組織,包括很難進入的糖尿病足);不應單獨使用頭孢酶素或喹諾酮類藥物,因為這些藥物的抗菌譜不包括厭氧菌和一些g+細菌。口服治治可以持續數周。深部感染可用上述的抗菌素,但是在開始時應從靜脈給藥,同時還需要外科引流,包括切除感染的骨組織和截肢。

3.神經性足潰瘍的治療:90%的神經性潰瘍可以通過保守治療而愈合。關鍵是減輕足的壓力負荷。減輕負荷的定義是避免所有附加於患肢的機械壓力。是使患足愈合的基本要求,可以通過特殊的改變壓力的矯形鞋或足的矯形器改變患者足壓力。另外,要根據潰瘍的深度、面積大小、滲出多少以及是否合並感染等來決定換藥的次數和局部用藥。

4.缺血性病變的處理:如果血管阻塞不是十分嚴重或沒有手術指征者,可采取保守治療,靜脈滴注擴血管和改善血液循環的藥物,如丹參、川芎嗪、肝素、654-2等。

糖尿病足如何防治?上述幾方面是專家給出的分析,希望得到大家的重視和關注,當然糖尿病足危害比較大,想要徹底降低疾病危害的發生,大家在把握了糖尿病足如何防治之後,還需積極咨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患者吃什麼好

  感染、潰瘍或者深部組織的破壞等等都是糖尿病足患者特點,發現糖尿病足疾病以後一定要及

糖尿病足日常護理有訣竅

  中國目前已成為世界第一糖尿病大國,患有糖尿病的人數已突破一個億,並且有進一步上升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