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很重要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很重要

糖尿病足病病情嚴重時一定會傷害患者的,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越來越普遍,糖尿病不是很大的疾病,但是確實我們難以忍受的,糖尿病患者要好好的愛護自己的身體健康,那麼怎樣做好糖尿病足的護理工作?

糖尿病足護理方法如下:

1、足部無創面時,應養成晚睡前溫水洗腳的好習慣,水溫37 ℃~38 ℃,浸泡時間<10 min;洗腳時不要用力擦洗,以免損傷皮膚,洗淨後用柔軟且吸水性強的紙巾輕揉至干,尤其是趾間。注意修剪趾甲時一定要細心,修剪趾甲不宜過短,以避免損傷皮膚引起感染。

2、根據患者年齡、體重和勞動強度計算每日所需的熱量及營養成分,以適應生理需要,對治療缺乏信心者,要做好心理護理,糖尿病患者因足部感染壞疽,伴有惡臭,患者常有自卑心理,另外有些人因住院時間較長易產生焦慮情緒,護理人員和家屬應多安慰、多鼓勵患者。適時疏導使患者心態穩定,配合治療。出院後做好出院指導,注意保暖,防止外傷,定期門診復查等。

3.通過積極的控制血糖情況,生活中對足部進行特殊的護理工作,才能夠起到糖尿病的預防作用,冬季是糖尿病足高發病時期,患者一定要注意足部保暖,避免發生凍傷情況,此種是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之一。

目前很多人患有糖尿病大家必須重視,糖尿病的危害是不可忽視的,對患者來說,患上糖尿病會出現很多的嚴重的後果,患有糖尿病足的人做好生活護理。

熱門圖文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

  穿高跟鞋的女性易患糖尿病足?這是真的嗎?如今,在現代社會中,大多數女性每天都穿著自

西醫關於糖尿病足發病機理的研究

    西醫理論認為: (1)由於糖尿病患者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血液粘稠度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