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運動如何緩解糖尿病神經痛

運動如何緩解糖尿病神經痛

  運動是緩解糖尿病神經痛,避免糖尿病足提前出現的一劑“良藥”。但要注意,巧練比“猛練”更有效。近日,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就為糖友介紹了三個增強雙腳敏感性,預防神經痛的“妙招”:

  “金雞獨立”。緩緩地抬起一只腳,保持30秒,再換另一只腳,動作熟練後可增加時間。這項平衡運動不受場地限制,可隨時練習。

  “走鋼絲”。像走鋼絲那樣兩只腳並排成一條直線向前邁步,雙臂張開呈水平直線,膝蓋保持一定曲度,並可嘗試倒著走增加難度。

  踮腳尖。靠近某個物體做支撐,慢慢抬高腳後跟,然後保持不動。每天3次,每次努力多堅持一會兒。

  當然,在練習這三種可以增強雙腳感覺功能動作的同時,有氧運動不可偏廢。美國糖尿病協會內分泌代謝病專家布魯尼爾達·納扎裡奧博士提醒,糖友運動要遵循兩個原則:一是鍛煉強度要適中。游泳或水中有氧運動都比較“柔和”,因為水能支撐身體,對雙腳的壓力較小。也可嘗試瑜伽和太極等鍛煉平衡能力的運動。二是要循序漸進。這主要是針對已經出現神經痛的糖友來說的,每天運動的時間可逐漸增加,在一周內從5分鐘增至30分鐘,保持這個強度即可。

  如果病情穩定,可適當嘗試新的運動方式,這能讓糖友有新鮮感更易堅持鍛煉。魯尼爾達·納扎裡奧博士建議,可以邀請其他糖友共同參與,互相激勵。

熱門圖文
空腹血糖偏高是怎麼回事啊

一般的情況下,都是在飲食過後血糖才會增高,那麼空腹血糖偏高是怎麼回事啊?這個時候我們就要考

糖尿病患者運動療法的對象及副作用

糖尿病運動療法是一把雙刃劍,它可以幫助患者控制病情,同時也可能使患者的病情加重,鑒於潛在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