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得了糖尿病如何做護理效果好

得了糖尿病如何做護理效果好

  糖尿病的護理方法通常怎麼做才好呢?糖尿病在生活當中似乎很常見,得了糖尿病的病情在生活中多做一些護理對治療糖尿病會有很大的幫助,正確的護理方法可以有效的幫助緩解病情的發展,這樣會利於病情的康復,那麼糖尿病護理方法通常怎麼做才好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的護理方法:

  ·糖尿病教育與正確用藥:糖尿病教育這一點非常重要。患兒及家長需要同時接受教育,掌握糖尿病的飲食療法和具體配膳,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或應少吃,掌握尿糖、尿酮的化驗技術,掌握用試紙法做尿糖監測,根據血糖及不同病期調節胰島素用量,正確掌握抽吸和注射胰島素,用1mL注射器以保證劑量絕對准確。

得了糖尿病如何做護理效果好

  ·心理護理:兒童糖尿病需終生用藥、行為干預、飲食管理等。

  ·飲食控制:兒童一般都嘴饞,因此控制孩子的飲食對治療和預防糖尿病都至關重要。全日熱量分三餐:早1/5、午2/5、晚2/5給予,每次餐前30min查微量血糖,根據血糖值確定注射胰島素劑量。食物要富含蛋白質和纖維素,限制純糖和飽和脂肪酸,飲食要定時定量,並督促患兒吃完每餐所給食物,詳細記錄患兒進食情況。飲食控制要以能保持患兒正常體質量、減少血糖波動、維持血脂正常為原則,每周稱體質量1次。

  糖尿病的護理方法通常怎麼做才好呢?經過了解過上述專家的介紹後對於護理糖尿病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夠有所了解,生活中能夠多做一些護理措施來幫助治療自身糖尿病的病情。如果想了解更多有關糖尿病的信息敬請聯系本站專家進行咨詢,在此祝患者朋友們能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夏季該如何運動呢?

問:我有糖尿病,進入夏季因為消耗大,我就很少運動。但別人跟我說,運動控制血糖的效果比較好。

糖尿病人須防“運動傷”

適當的運動以協助控制血糖對於糖尿病人而言特別重要,但有的糖尿病人在運動中一些運動安全措施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