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

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

概 述

現在糖尿病已經是中國的常見病了,患上糖尿病後,不光在飲食上要多加注意,平時也要多運動才能增加自己身體的免疫力,這是我總結的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現在分享給大家。

步驟/方法:

1患者晚上吃飯之後可以選擇步行、散步,這是最安全、最簡便以及最持久的控制血糖的方法,每次行走的時間15到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2光腳散步,因為腳底是身上許多內髒器官的敏感區,經常光腳散步對糖尿病人的病情是很有幫助的,不過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光腳導致腳部受傷,造成腳部感染。

3慢跑運動也比較適合糖尿病患者,雖然說慢跑比步行的運動強度稍微大了一些,但是一般的患者跑起來還是沒有問題的,慢跑可以增加脂肪代謝,減輕體重,有利於糖尿病人的康復。

注意事項:

慢跑的時候一定不能空腹,空腹運動容易誘發低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