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一位糖尿病患者

一位糖尿病患者

概 述

一位40多歲的男子,幾個月前本來很胖的一個人,最近突然消瘦了很多。吃飯很多,大小便的次數也多。並且口渴的很。家人看到他,覺得肯定那裡出了問題,於是,就到市人民醫院去檢查了。經檢查:血糖為27.8,並有三多的症狀,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據此初步診斷為:糖尿病。醫生要求患者住院治療,但患者因工作忙,要求在家服藥看看。

步驟/方法:

1醫生開中藥:熟地15克,山藥15克,山芋肉10克,丹皮10克,雲苓10克,澤瀉10克,肉桂3克,附子3克,花粉20克,五味子10克,生地15克,車前子10克(包),焦三仙各10克,知母10克,石膏20克,枝子10克,杞果10克,旱 蓮草10克。以上中藥共九付,水煎溫服。一日二次。

2同時,根據檢查血糖的情況,給患者服用降血糖的藥: 早上餐前半小時用諾和龍1mg ,鹽酸二甲雙胍50mg(二片)餐中服, 中午餐前半小時用諾和龍0.5mg,鹽酸二甲雙胍50mg餐中服。 晚上餐前半小時用諾和龍1mg,鹽酸二甲雙胍50mg餐中服。

3經過半個多月的治療,也根據患血糖的具體情況不斷變換諾和龍和二甲的早、中、晚的量。使患者的血糖很快降到正常,體重也有所增加,口也不渴了,飲食也正常了,大小便的次數也恢復了正常的狀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