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夏季應注意皮膚干燥

糖尿病患者夏季應注意皮膚干燥

概 述

糖尿病的在現在越來越普遍被人們重視,在夏季比較潮濕的環境下,皮膚感染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之一,它可以導致糖尿病患者的血糖難以控制,使病情加重。夏季炎熱而潮濕,糖尿病患者很容易發生皮膚感染,最常見的就是疖腫、膿腫和癬。比較注意的就是皮膚干燥,細菌感染和真菌感染。

步驟/方法:

1洗澡的時候最好用溫水,因為熱水會導致皮膚干燥,不用粗糙的毛巾擦拭身體,用柔軟的毛巾拍干或吸干皮膚表面的水滴,使少量的水分仍留在皮膚上。

2洗澡時間不超過10-15分鐘,時間過長會使皮膚表面的油脂流失,導致皮膚干燥。避免泡澡,因為泡澡會導致皮膚水分流失,使皮膚更加干燥。應用溫和的香皂洗澡,並使用溫和的爽身粉。

3患者應經常檢查皮膚情況,尤其是雙腳、腳趾縫、指甲和趾甲周圍等部位,觀察是否有紅腫、傷口、抓痕、老繭及水泡等情況發生。立即處理皮膚傷口,用溫和的香皂和清水清洗小傷口,用清潔、干燥、無菌的創可貼覆蓋傷口,不要應用含有滅菌劑的藥劑處理傷口,如碘酒、酒精等,以免刺激傷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