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飯多吃菜嗎?

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飯多吃菜嗎?

  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飯多吃菜嗎?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患者是應該少吃飯多吃菜嗎?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許多患有糖尿病的朋友會在自己的飲食上堅持“少吃飯多吃菜”,他們覺得吃菜不會導致血糖升高,實際上每一兩魚、一兩肉、一兩雞蛋所提供的熱量都相當於2兩糧食產生的熱量,如果副食攝入過多,再吃糧食,哪怕吃得再少,熱量也必超無疑。因此,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少吃副食,多吃糧食,並實行總量控制,才能真正把血糖降下來。

  除此之外,隨著現代社會加工手段的進步,含有豐富反式脂肪酸的食品也變得越來越多了,它可以破壞胰島β細胞,造成糖/脂代謝紊亂,進而引發糖尿病,反式脂肪酸常見於人造黃油、奶油蛋糕之類的西式糕點、烘烤食物,如餅干、油酥餅、油炸干吃面、炸面包圈、巧克力、沙拉醬、馬鈴薯片、咖啡伴侶以及油炸快餐食品如炸薯條、油炸土豆片、炸雞塊等食物中。

  糖尿病患者在平時選購商品的時候應該多加留心,假如商品的包裝上面標注著“氫化植物油”、“植物起酥油”、“人造黃油”、“人造奶油”、“植物奶油”、“麥淇淋”、“起酥油”或“植脂末”,就要想到其中可能含有反式脂肪酸。據介紹,反式脂肪酸在自然食品中含量很少,我們平常炒菜所使用的豆油、菜籽油、橄榄油等,都不需要經過工業氫化過程,因此不會含有反式脂肪酸,可以放心食用。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飯多吃菜嗎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