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怎麼吃水果

糖尿病患者怎麼吃水果

概 述

現在得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了,雖然說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糖什麼的,但水果還是能吃的,只有選對時間,選對水果,吃點水果還是有益於身體健康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下糖尿病患者要怎麼吃水果才好。

步驟/方法:

1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理想的時候可以吃點。如果血糖正常的話就可以吃點,如果還血糖還不是很穩定的時候,可以吃點像黃瓜西紅柿可以當做水果的蔬菜。

2選擇糖量較低的水果。一般來說,香蕉、菠蘿、紅棗、葡萄這些等含糖比較多,不適合糖尿病人吃。但是可以吃點檸檬、火龍果、橙子、柚子等含糖較少的水果。

3糖尿病患者要在合適的時間吃水果。一般最好再兩餐之間,這兩餐一般是指正餐哦,或者也可以在睡覺前吃點。注意一定不要在餐或餐後馬上吃水果,這樣會使血糖升高,不利於健康。

4吃水果的量控制得當。一般來說每天可以吃上四兩水果,意味著可以吃兩小瓣柚子,半個的火龍果等等,但與此同時,也要減少主食的量,以保證每天攝入的熱量恆定,差不多減少半兩的量。

注意事項:

上面只是給糖尿患者吃水果的建議,有時候每個人的個體差異不同,還是要自己尋找適合自己的規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