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調理

兒童糖尿病的飲食調理

概 述

兒童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飲食的預防與調理已經成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之一,那麼,在兒童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中,怎樣進行調理才能有效的預防糖尿病的頻繁發作呢?接下來,就為大家詳細解析一下兒童糖尿病的飲食調理規則。

步驟/方法:

1首先是水果,兒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水果是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有效的補充營養,但是水果中也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這是糖尿病患者的大忌,所以對於一些血糖較高的患者來講要盡量避免此類食物,但是可以選擇西瓜櫻桃甜瓜這一類含糖較少的食物,水果時間可以安排在兩頓正餐之間。

2其次,糖尿病患者對於食鹽的攝入量也要加以注意,糖尿病患者由於易出現高血壓症狀,而高血壓又易引起腎髒、動脈硬化等疾病的並發症,為了有效的預防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最好每天控制食鹽的攝入量,一般要低於6克。

3最後,兒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控制主食量餐數,一天至少要保證三餐的供應,除此之外,要注意定時定量,而且不要吃零食,這些措施都有助於糖尿病的治療。

注意事項:

家長一定要注意兒童糖尿病患者的日常護理,嚴格按照醫生要求進行調節,一旦病情加重,要及時帶兒童就醫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