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甜玉米和煮玉米嗎?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甜玉米和煮玉米嗎?

  現在市場上和菜攤前已經就開始出售甜玉米和煮玉米了,人們為了嘗鮮,也都爭相購買起來了。對於特殊的的群體—妊娠糖尿病患者,他們可以吃甜玉米和煮玉米嗎?

  甜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C脂肪和蛋白質,但是也含有大量的糖分,正常的孕婦都不適宜

  多食用,妊娠糖尿病患者更不適宜吃了。而煮玉米是可以食用的,到那時注意不要在小販那裡買,因為很多的賣家為了保鮮,都加入了一些添加劑,有些是對身體有害處的。建議妊娠糖尿病患者買一些生的玉米,拿回家後自己煮一下,這樣既衛生也吃著放心。

妊娠糖尿病可以吃甜玉米和煮玉米嗎?

  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含量在百分之六十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維生素E協同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且避免其沉積於血管壁,對糖尿病等也能起到一定預防作用。

  妊娠糖尿病患者在吃煮玉米時,適宜吃老玉米,而不是糯玉米。這是由於老玉米中糖的含量比普通大米低2.3%,可溶性糖含量低。而粗纖維含量幾乎是大米的九倍,它們可以幫助維持和降低餐後血糖水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