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多纖維飲食 少糖尿煩惱

多纖維飲食 少糖尿煩惱

  美國得克薩斯西南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含有大量纖維的水果和蔬菜,可降低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因此,可控制成年型糖尿病。

  研究人員已證實,每天吃50克纖維,即比美國衛生當局正式建議的食量多1倍,可使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降低10%。

  對糖尿病進行的其他研究表明,富含纖維食品也能夠降低胰島素含量和脂肪的堆積。成年型糖尿病是一種可能在多年內不會有任何症狀的疾病,與血液中的高糖含量有直接關系。

  西南大學醫療中心的兩位教授已將研究成果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志》上,他們說:“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關鍵性因素,但人們往往不注意。”他們認為,高纖維食物可改善葡萄糖、脂肪含量,可避免這種疾病帶來的麻煩。

  在試驗中,研究人員使用的表示纖維的替代品是蔬菜和水果的天然纖維。

  各種瓜、柚子、柑橘、木瓜、菜豆、葡萄、紅薯、南瓜和燕麥,都可為糖尿病患者增加豐富的纖維。

熱門圖文
糖尿病兒童能不能吃零食?

飲食一直以來都是困擾糖尿病患者的一個問題,因為真正做到健康飲食,不因為飲食對血糖造成明顯的

血糖高喝茶好什麼茶適合糖尿病人

很多的糖尿病患者在降血糖的方面都在尋找適合自己的,其中就有喝茶降血糖。那麼,喝茶是不是真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