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三高人群吃什麼好?

三高人群吃什麼好?

  在我國有很多三高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群居多。三高人群需要注意的方面有很多,首先我們給大家講解一下三高人群吃什麼好?

  三高人群吃芹菜好,芹菜能降壓降脂降糖,因為芹菜是高纖維食物,這種蔬菜經過腸內消化作用產生一種木質素或腸內脂的物質,這類物質是一種抗氧化劑,三高人群經常食用芹菜,特別是吃芹菜葉,對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非常有好處的。

 三高人群吃什麼好?

  三高人群吃玉米好,這是由於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的含量很高,它與玉米胚芽中的維生素E一起作用,會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而且防止沉積於血管壁。所以,玉米對動脈粥樣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治療功效。

  三高人群吃銀耳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是因為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功效,長時間食用銀耳能夠潤膚,祛除臉部黃褐斑等等。它也是種含膳食纖維的減肥食物,它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胃腸蠕動,削減脂肪吸收。人們最常用的使用方法就是拿它來做羹。

  以上就是對“三高人群吃什麼好?”的詳細介紹,除了上面介紹的三種食物,三高人群還適合吃山楂、山藥等食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能不能生吃大蒜?

大蒜,也叫蒜頭、胡蒜等,我國是大蒜的主要產地。它和大蔥、姜一樣都是老百姓廚房裡必備的。它雖

糖尿病人為什麼不能吃竹筍

糖尿病人能吃竹筍嗎?竹筍是天然低脂低熱量食品,含脂肪、澱粉很少,是肥胖人群減肥的首選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