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吃西瓜血糖會升高

糖尿病人吃西瓜血糖會升高

  現在是夏天,正是吃西瓜的好時節。這種水果多汁兒味甜,可是糖尿病患者卻不適宜吃,這是為什麼呢?下面我們就這一問題來做個全面的介紹。

  這是因為西瓜的含糖量高,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說吃西瓜後會致血糖增高。正常人由於會及時分泌胰島素,可使血糖、尿糖維持在正常水平。而糖尿病人則不同,在短時間內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會升高,病情較重的還可能因出現代謝紊亂而發生酸中毒,乃至危害到生命安全。糖尿病患者每天吃的碳水化合物的量是需要嚴格控制的,假如一天中多次吃了西瓜,那麼需要相應的減少吃別的食物攝取的碳水化合物的數量,以免加重病情。

糖尿病人吃西瓜血糖會升高

  糖尿病人適合吃含糖量低的水果,比方說蘋果、柚子、香蕉、橘子等,而且吃水果的時間最好是在飯前半小時或是兩頓飯中間,這個時刻不僅能滿足患者的需求,還不致使血糖快速升高。

  食物適合不適合食用,需要依據血糖生成指數來確定。西瓜的血糖生成指數是72,還是比較高的。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人吃西瓜血糖會升高”的相關介紹,西瓜雖然是很好的食品,但是對於一些特殊人群來說還是要謹慎食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吃什麼豆制品好?

糖尿病吃什麼豆制品好?豆制品是一種對身體健康很有好處的功能性食品,它是以小豆、綠豆、大豆、

糖尿病人能餓肚子嗎

糖尿病飲食療法不是饑餓療法,由於過分控制飲食,使得許多糖尿病為了不讓血糖升高,不敢吃飽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