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喜歡吃肉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

喜歡吃肉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是威脅老百姓健康的重大疾病,得上之後,對整個家庭來講就是一場災難。它會引起多種嚴重的並發症,致貧、致殘、致死率相當高,伴隨著經濟水平的越來越好,得糖尿病的人也越來越多。有關醫學專家對這種病進行了大量的研究,證實了這種病和人們的生活方式關系緊密,肉類已經是現在人們的日常飲食的一部分,而肉類、奶酪和別的酸性飲食與得二型糖尿病是有關系的。

  英國劍橋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血液裡的鐵蛋白含量高的女性朋友,得上二型糖尿病的幾率增加2倍。相同的現象在亞洲人中也經常看到,日本的科學家大研究發現,四十到六十歲的二型糖尿病病人,血液鐵蛋白含量顯著高於正常人。隨著血液鐵蛋白水平的上升,中國中老年人得二型糖尿病的危險性也都明顯增加。鐵蛋白水平最高人群與最低人群比較,得二型糖尿病的幾率會增加兩倍多。

喜歡吃肉的人容易患上糖尿病

  很多人就有疑問了,過多的“鐵”是從哪裡來的呢?很多人並沒有認識到到,現代人飲食習慣的變化,影響著身體裡的微量元素結構。過去生活條件不好的時候,大部分人的膳食以植物性食物為主,膳食中鐵的生物利用率不高,這樣更需要擔憂缺鐵。伴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吃肉就變的多起來了,許多人都過上了頓頓有肉的生活。

  這樣的話,一則攝入脂肪超標,體重不斷增長,內分泌功能受到影響;二來肉食中“消化”不完的鐵元素,自然就累積在體內了。過多的鐵會致使胰腺損害,進一步引起血糖波動,這樣二型糖尿病患病幾率就大大增加了。

  作為一名糖尿病病人,要時刻想到飲食的重要性,無論吃肉還是補鐵,都要管好口,不要過量,保證主食食材的多樣化。與此同時,不要讓自己的體重超標!

熱門圖文
專家指出飲食中那些“看不見的油”

25克(半兩)花生米或瓜子(或核桃)所含油脂就約等於10克純食用油(約1湯勺),這些&ld

飲食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什麼

事實上,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依據,飲食是我們生活中十分重要的組成部分,要是生活中少了他我們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