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流感可導致糖尿病死亡增加

流感可導致糖尿病死亡增加

  據全球最大的疫苗研發企業法國賽諾菲巴斯德公司今年完成的一項調查顯示,幾乎所有的糖尿病患者對流感和肺炎疏於防范。而有關資料顯示,流感及肺炎是造成糖尿病死亡的重要誘因之一。因此在流感高發期到來之前,糖尿病患者應及早接種流感和肺炎疫苗進行預防。

  流感是一種由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容易導致嚴重並發症,其中最常見的是肺炎。在我國最新修訂的傳染病防治法中,流感被列為“丙類”傳染病。

流感可導致糖尿病死亡增加

  流感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危害有兩個:一是導致血糖難以控制;二是誘發肺部感染。它帶來的經濟損失也是驚人的,慢性疾病患者感染流感之後的醫藥費損失最大,平均治療費用可達580元,導致並發症之後的住院治療費用也要4000元左右。

  流感和肺炎都可以通過接種疫苗來預防,同時接種還可起到雙保險的作用。國內目前使用的流感疫苗有進口和國產兩種,但肺炎疫苗全部為進口,成人接種比較多的是法國賽諾菲巴斯德公司生產的“優博”23價多糖肺炎疫苗。這些疫苗都是滅活疫苗,內在病菌已被殺死,接種不會導致感染。

  另外,接種疫苗應該到衛生防疫部門指定的正規接種點接種,確保安全可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