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怎麼積極的面對生活呢

糖尿病患者怎麼積極的面對生活呢

  由於生活中很多因素會嚴重的影響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所以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要積極地預防糖尿病眼病,了解改善糖尿病眼病的方法,科學的掌握糖尿病眼病應該注意些什麼。

  【糖尿病眼病注意】

  吸煙、飲酒、高血壓可大大增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率,故應囑糖尿病患者應合理控制血糖,戒煙、戒酒,積極治療高血壓、低蛋白血症等危險因素,避免這些因素加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眼底水腫。

  【嚴重的後果】

  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眼部病變,往往不可逆轉,發展到後期,會出現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玻璃體出血、牽拉性視網膜脫離、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最終導致失明。糖尿病眼病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積極掌握糖尿病眼病應該注意些什麼,保護的眼睛健康。

糖尿病患者怎麼積極的面對生活呢

  【並發症】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白內障等發展到一定程度後,可進一步引起多種眼部並發症。一旦發生糖尿病眼病並發症,即使控制血糖,全身狀態有所好轉,也不能使眼部的病理過程逆轉,必須配合眼部治療才能使病變穩定。

  【檢查工作】

  自確診之日起,所有糖尿病患者都應該堅持定期接受眼科專業醫師的有關檢查,這是及時發現早期的眼部病變,減少糖尿病眼部並發症發生的關鍵。檢查的間隔時間視眼底病變的有無及病變的輕重而定,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5年後每年檢查1次,2型糖尿病患者從發病起應每年檢查1次,如果眼底發現有滲出、水腫和出血等視網膜病變的情況,應2~3個月隨訪1次並及時治療,妊娠糖尿病婦女應每3個月檢查1次。

  【患者的心理】

  1、有些患者雖然知道糖尿病會引起眼部病變,也感覺到視力有所下降,但並不抓緊到醫院檢查治療,認為只要血糖控制了,視力就會有所好轉;

  2、有的患者甚至撇開西醫的診斷和檢測方法,服用中藥治療。中藥雖有改善眼內微循環、助眼內出血吸收的作用,但當眼內病變達到一定程度後,只能延緩並不能阻止病變的進展。

  可以想象如果一個糖尿病患者被告知自己患有糖尿病眼病而且可能會致盲,這個打擊是多大。所以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樹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飲食習慣,遠離糖尿病的傷害,積極掌握糖尿病眼病應該注意些什麼。而且患者對糖尿病眼病的預後要有足夠的心理准備。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病因大匯總

老年糖尿病的病因是很多的,引起大家注意,糖尿病的出現影響了患者的身體健康。對於得了糖尿病有

糖尿病人的病因會是工作過度

每個人早晚都是要工作的,這也是一個很必然的問題,所以當工作了以後壓力比較的大,就很容易會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