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具體治療原則是什麼呢

糖尿病具體治療原則是什麼呢

每件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患上疾病也是這樣的,很多疾病的發生都是和平日有關系的,尤其是患上糖尿病這一種難治療的疾病,它給病人帶來很多的麻煩,患上糖尿病也是要多加小心的,那麼,糖尿病具體治療原則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健康教育 良好的健康教育,充分調動患者的主動性,積極配合治療。

2.飲食治療 根據病人的病情輕重、體重狀態、工作、活動量及有無並發症,制定適合病人的飲食方案。詳見護理觀察。

3.體育鍛煉 有規律的適當的運動,有助於減輕體重、提高胰島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和脂代謝紊亂。

4.自我檢測 為患者和醫務人員提供動態數據,較好的控制病情,一定程度上延緩和預防並發症的發生。

5.口服藥物治療 主要有四類:①促胰島素分泌劑,包括磺脲類和非磺脲類。其中磺脲類藥物主要通過與胰島素 β 細胞表面上的磺脲類受體結合促進胰島素的分泌。非磺脲類結合點與磺脲類不同,主要用於控制餐後高血糖;②雙胍類:提高外周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和利用;③α-葡萄糖酐酶抑制劑(AGZ):抑制此類酶在小腸內的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適合餐後高血糖患者;④胰島素增敏劑:提高細胞對胰島素作用的敏感性,減輕胰島素抵抗。

6.胰島素治療 1型糖尿病患者無條件按時注射胰島素治療。2型糖尿病患者在特定情況下應采用胰島素治療,如有各種急慢性並發症、口服降糖藥物治療失敗、各種應激、手術、妊娠、分娩、感染等。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相關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能及時的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