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眼病的致病因素

糖尿病眼病的致病因素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症狀之一,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患上這種疾病的生活中要注意及時的治療,但是這種疾病的誘因人們也是要了解的,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糖尿病眼病的致病因素你了解多少?

第一,三高因素。高血糖、高血壓和高血脂同時存在的話,對機體的微血管損害非常嚴重,已被證實是促進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發生和發展的主要危險因素。因此,血糖高,又同時伴有高血壓、高血脂和蛋白尿的患者,一定要關注自己的各項指標,盡可能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正常范圍內。

第二,糖尿病的病程。得糖尿病的時間越長,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機會就越高。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應該至少每年應檢查1次眼底。

第三,女性懷孕。因為懷孕過程中,身體會分泌一系列的激素,這些激素容易導致沒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者出現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而有該病者將加劇病情的發展。因此,女性糖尿病患者在准備懷孕時,應該提前向相關醫生進行咨詢。

以上就是專家對的詳細介紹,患者要及時的治療,避免疾病的惡化,生活中養成好的習慣,爭取早日的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與胎球蛋白A相關

科學家之前曾經發現,一種由肝髒產生,稱之為胎球蛋白A的蛋白質與胰島素抵抗有關,但是對於該蛋

有什麼因素引發糖尿病

在正常的時候也是會有很多的疾病是會常出現的,所以我們也都要及時的來發現了,因為糖尿病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