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足病出現浮腫怎樣護理

糖尿病足病出現浮腫怎樣護理

  糖尿病足病出現浮腫怎樣護理?對於這個問題相信大家都想知道。糖尿病足病是一種十分可怕的並發症,在患有糖尿病足病的時候要仔細、定期的接受檢查,因為如果不好好的接受糖尿病足治療,將會導致不可原諒的並發症出現。所以了解糖尿病足病的護理幫助患者更好的控制病情,為以上的康復做好准備工作很重要。

糖尿病足病出現浮腫怎樣護理

  另外,因為糖尿病患者已經十幾年,上個月做了一個初步了解之後,並沒有發現什麼明顯的症狀,導致了現在腳部疼痛難忍。所以說提醒糖尿病患者了解糖尿病並發症的症狀很重要。那麼,問:“糖尿病足病出現浮腫怎樣護理。”

  答:足部宜動不宜靜:動則血運增加,靜則血運緩慢。足部經常按摩或適當活動,可以促進其血液循環,改善神經功能。但不可過量活動,以免增加足部負荷。

  足部宜高不宜低:經常抬高足部可以減輕足部壓力,促使局部靜脈回流,防止代謝產物的蓄積。

  足部負重宜輕不宜重:足部承受負荷量不宜過大,如身體過度肥胖、過度勞動、行走及站立過久等,均可加重足部負荷,致使靜脈回流不良,酸性代謝產物產生過多且蓄積為害。

  足部宜暖不宜寒:入冬後,糖尿病患者足部應注意保暖,可采用多種恰當的取暖方法,以期改善局部血液循環,保持良好的血液及營養供應,加速酸性代謝產物的排洩。但在取暖時應防燙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