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在生活上應當注意哪些事項

糖尿病在生活上應當注意哪些事項

  也是有很多的問題是要我們大家多注意的,所以人們更是要有所發現的,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也是會帶來麻煩的,這病人們更是要積極的來注意生活上的事項,那麼,糖尿病在生活上應當注意哪些事項?下面和專家一起來解答吧。

  1.健康的飲食習慣

  在確保總熱量平衡的前提下,糖友應當采取少量多餐,多吃含纖維素較高的粗糧、麥胚、豆類及蔬菜等,每日每人食物纖維的攝入量不低於35克,但是對於已有較重並發症的高齡患者不必過分限制飲食。

  2.控制體重

  糖友如果發現自己的體重已經超重,就要通過適當的飲食控制和運動來減少自己的體重。這將有助於降低血糖,有效改善自己的血壓和血脂。

糖尿病在生活上應當注意哪些事項

  3.保證睡眠質量

  睡眠對血糖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睡眠過多或過少都可以增加糖友的食欲,增加糖友對高碳水化合物食品的渴望。這也可能會導致體重增加,增加的並發症的風險。所以,糖友的睡眠保證在七八個小時是最好的。

  4.每天監測血糖

  每天測量血糖,使血糖保持在正常的水平,可以避免糖尿病並發症,如神經性疼痛。檢查也可以幫助糖友了解各種食物和運動對自己身體的影響。

  5.壓力的自我調整

  糖友一定要學會管理自己的壓力,壓力會導致血糖水平上升。可以嘗試一些緩解壓力的方法,如呼吸練習,瑜伽和冥想,這對於2型糖尿病是非常有效的。

  對於患上ib的患者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在適當健康的飲食習慣基礎上,早日就診,才可早日將病情控制住。

熱門圖文
兒童的身體異樣小心糖尿病疾病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普遍的,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

糖尿病的有效治療措施有哪些

我們的身邊少不了疾病的出現,而糖尿病做為一種常見的疾病會出現在我們的身邊,發病以後的症狀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