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對糖產品的認識是什麼?

糖尿病人對糖產品的認識是什麼?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這種病就要積極的治療。實事上不是所有的無糖食品都無糖,糖尿病患者和患者的人們必須要小心無糖食品。那麼,糖尿病人對各種糖產品的認識?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現在,在市場上流通的各式各樣的無糖食品中,一般情況下都可能含有澱粉糖漿、麥芽糖之類,這些都是澱粉水解物。它們同樣可以升高血糖,而且未必會比蔗糖慢。市場上有的產品添加了這些東西,還號稱無糖食品。但是食用這些配糖漿後,患者的血糖的升高速度甚至會高於蔗糖。

糖尿病人對糖產品的認識是什麼?

  其實呢,我們中國大陸上絕大部分的無糖產品都是含有高效甜味劑的,特別是合成甜味劑,比如甜蜜素、糖精、阿斯巴甜等。但是,這些東西的甜度是蔗糖的幾百倍。甜蜜素是目前我國食品行業中應用最多的一種甜味劑。甜蜜素甜味較純正,能保持食品風味,延長食品的保質期,同時是不被人體吸收的低熱能甜味劑,不會引起心髒病、肥胖和齲齒,尤其適合糖尿病患者作為糖料代用品。糖精鈉市場上銷售的糖精實際上是糖精鈉。它已有百年的應用歷史,是最為傳統和廉價的甜味劑。糖精鈉甜計為蔗糖的200倍-700倍,但口味差,有明顯後苦味,進入人體後,不分解、不吸收,隨尿排出,無營養價值。

  最後,再次提醒患者們,食用含這些合成高效甜味劑的無糖食品後患者的血糖的升高速度甚至會高於蔗糖。所以糖尿病人最好還是要注意飲食,支持做到主食粗細搭配,副食葷素搭配,正確選擇食品。

熱門圖文
專家講解2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2型糖尿病患者多是中老年人,這些人群本來身體就比較虛,腸胃的吸收消化能力又弱,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瑜伽最健康呢

患上了糖尿病就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這種病的危害對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瑜伽已經成為現在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