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的感染率與什麼因素有關

糖尿病的感染率與什麼因素有關

  如果不小心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小心的面對糖尿病的出現,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生活中的問題,糖尿病患者是要積極的來面對一些常見的危害大的問題,那麼,糖尿病的感染率與什麼因素有關?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病程

  糖尿病病程越長,感染率越高。隨著糖尿病病程的延長,機體的一般狀態進行性減退,多種易感因素常常同時存在。經常使用藥物,使機體對各種藥物的吸收減少,耐藥性增強,療效降低,因此抗感染的能力下降。

  2、並發症

  糖尿病並發症越多、越重,感染率越高。急慢性並發症的出現,意味著糖尿病病情已發展到一定程度,病情控制較差,各組織器官損傷嚴重,機體極易遭受損害,且不易早期發現而導致感染,一旦感染又進展迅速,不易控制,死亡率增加。

  3、血糖

  血糖越高,感染率越高。長期血糖增高,可使機體抵抗力下降,白細胞、單核細胞和巨核細胞的移動性、趨化性、吞噬性、粘附性及殺菌能力降低,可使免疫防御功能失調,補體、抗體產生減少,免疫球蛋白降低,淋巴細胞的反應能力低下,可使機體代謝失調。蛋白合成減少、分解增強,使組織修復、再生能力,抗御外來細菌侵犯的能力減弱。脂肪合成減少,分解增強,使血脂增高、血管發生病變、血流緩慢、組織供氧減少,影響組織細胞對感染的反應,有利於厭氧菌的生長。有研究證實革蘭氏陽性菌的確易在高糖溶液中繁殖。因此,有效控制血糖是預防感染的先決條件。

糖尿病的感染率與什麼因素有關

  4、年齡

  年齡越大,感染率越高。這可能與老年人的生理適應性逐漸減退,各組織器官進行性老化,有利於細菌入侵和繁殖有關。與老年人機體反應能力下降,病情不易早期發現、及時治療有關。還與老年人的心理因素有關。老年人一般有病不願吃藥、不願就醫、更不願住院。因而一旦感染得不到合理治療,便使病情加重。

  溫馨提示: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保健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注意常見的危害,積極的來面對糖尿病的出現,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血糖不好控制的因素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

糖尿病患者修指甲別亂剪

糖尿病患者足部保健至關重要,無論是日常行走、運動,還是足部清潔,都應該有所注意,就連剪指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