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穿鞋時要注意了!

糖尿病患者穿鞋時要注意了!

  在日常生活中,穿鞋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似乎以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他們需要選擇一些特別的鞋子,以給足部進行特別的照顧。否則,可能會引發糖尿病的一些並發症,導致病情惡化。

  足部照護首先要注意的是穿對鞋子,糖尿病人出門在外千萬不要打赤腳,最好不要穿涼鞋或拖鞋,即使在家也應該要穿室內拖鞋,以防止踩到或踢到異物受傷。

  運動鞋或休閒鞋是很好的選擇。如果足部有厚繭,表示該處受壓,若發生在腳底,應該要有適當的鞋墊支撐;若在側面、腳趾、或腳根,表示鞋子太小或太窄,應避免穿高跟鞋或尖頭鞋,購買鞋子時需試穿,大小長度要讓腳趾預留一公分,腳趾在鞋內要能自由活動,寬度亦要適中,大部分東方人腳形較寬,需買寬的鞋子,最好系鞋帶或有魔術帶可固定於腳部上方的鞋子,可以減少走路時對腳趾頭的壓力。

糖尿病患者穿鞋時要注意了!

  通常厚繭的情形會在穿著適當的鞋子之後改善。如果足部有其他問題,如拇趾外翻或滑囊炎疼痛,應即時就醫處理,可以看醫院骨科或復健科,有些醫院設置糖尿病足特別門診或為特殊狀況病患打造訂制鞋子的服務,可谘詢就醫。

  在生活中,對於糖尿病患者,我們要選擇適當的鞋子,對自己的足部進行保護。如有特殊情況,可到醫院進行咨詢和治療。

熱門圖文
想要戰勝糖尿病,必須轉變思想

醫學界權威人士認為,感冒是病毒引起的。這種理論對嗎?是科學的說法嗎?經過我們研究分析,感冒

到底兒童怎麼預防糖尿病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是很廣泛的,很多年輕人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患者在發現糖尿病時要積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