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患者不宜獻血嗎

2型糖尿病患者不宜獻血嗎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類型有很多種,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心和生活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積極的治療這種病,在生活中我們會看到到處會有獻血的一些公益性活動,這樣有利於體現出一些社會公德,那麼,2型糖尿病患者不宜獻血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我們也會看到一些專家會提示糖尿病患者,盡量不要去進行獻血,主要的原因是糖尿病患者的傷口復合比較慢,不是很好愈合。還有哪些原因是糖尿病所不能去獻血的呢?

①II型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多數會依賴降糖藥物或者胰島素的注射,不少藥品會殘留在血液中,如果其他人使用了,很容易引起其他的問題,那二型糖尿病獻血就沒有意義,所以不主張二型糖尿病患者獻血。

②II型糖尿病患者的尿糖以及尿蛋白多數為陽性,而單純依靠飲食療法和運動治療的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進行獻血的,不過大多數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不少並發症,接受胰島素和降糖藥物的治療比較多。並且以飲食療法和運動療法控制良好的糖尿病患者,在采血之前也要經過檢查,確定沒有其他禁忌症的才可以獻血。

由此可見,人們去獻血的動機是好的,在獻血之前應該了解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像II型糖尿病患者以及一些接受藥物等治療的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夠進行獻血的,在沒有了解這些具體的常識的話很容易引起一些誤會。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的常見症狀有哪些

II糖尿病疾病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危害很難估量,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被II糖尿病疾病疾病所困擾,

腹型肥胖者怎樣預防2型糖尿病

肥胖是不再是富態的象征,而是引發多種慢性疾病的導火索,腹型肥胖通過增強機體的胰島素抵抗促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