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患2型糖尿病的人能喝酒嗎?

患2型糖尿病的人能喝酒嗎?

  酒的歷史幾乎是和人類文化史一道開始的,世界上古老的文明民族的神話傳說中都流傳著酒的故事。中國的酒文化可謂源遠流長,最早可以追溯到商周時代。中國人獨創酒曲復式發酵法,開始大量釀制黃酒。約一千年前的宋代,中國人發明了蒸餾法,從此,白酒成為中國人飲用的主要酒類。但是病人一般是不適合喝酒的,那麼,作為生活疾病的2型糖尿病人能喝酒嗎?

  內分泌科醫生指出,糖尿病是指由於血液中葡萄糖濃度達到糖尿病診斷標准時(餐前空腹>=7.0mmol/L或餐後2hours峰值達11.1mmol/L)而以“三多一少”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內分泌疾病。即:多食、多飲(口干且飲水量增多)、多尿、消瘦。

  關於患2型糖尿病的人能喝酒嗎?醫生表示,酒精會進一步損害胰腺組織而使血糖難以控制,所以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喝酒的。具體原因就是,酒精對某些降糖藥物有干擾作用,服藥前後飲酒會削弱藥效,增加不良反應風險。

  為了解飲酒對糖尿病患者的影響,英國劍橋代謝科學研究院李持亭(音譯)博士分析了1239名55—81歲2型糖尿病患者的病例。在長達5年半的跟蹤調查中,研各種酒的酒精單位——

  不同酒的“酒精單位”不同:啤酒360毫升,干葡萄酒150毫升,白酒45毫升。此外,必須避免空腹,應選酒精濃度低、含糖量低的酒類。飲酒前後最好測一下血糖,以便及時發現血糖波動。

  對患2型糖尿病的人能喝酒嗎?大多數醫生都會告訴你,由於糖尿病患者飲酒造成的危害難以逆轉,所以戒酒和限酒越早越好,簡而言之就是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喝酒。尤其是血糖控制欠佳,合並肝膽疾病者,或在接受胰島素治療的患者,應嚴禁飲酒。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應該如何從飲食入手

糖尿病的預防,已經被提上了日程。因此,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如何預防糖尿病的問題。專家表示,

容易被忽視的2型糖尿病症狀

常見的2型糖尿病的症狀是多種多樣的,在日常的生活當中對於它的症狀的介紹是非常多的,因此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