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女性更易因空氣污染患心髒病

糖尿病女性更易因空氣污染患心髒病

  空氣污染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大誘因,而一項美國新研究25日說,糖尿病女性患者似乎更容易受影響。

  (原標題:糖尿病女性更易因空氣污染患心髒病)

  糖尿病女性更易因空氣污染患心髒病

  空氣污染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大誘因,而一項美國新研究25日說,糖尿病女性患者似乎更容易受影響。她們長期接觸受到污染的空氣後,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高得多。

  這項成果發表在新一期《美國心髒病協會雜志》周刊上。負責研究的哈佛大學助理教授賈梅·哈特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分析了年齡、心血管疾病家族史、體重、吸煙狀況、居住地區等因素,沒想到糖尿病是最大的易感因素。”

  哈特等人分析了10萬多名美國女性的健康與污染空氣接觸數據,這些女性都參與了一項名為護士健康研究的大型長期女性健康調查研究。1989年至2006年期間,她們中有約7000人患心血管疾病,其中冠心病3800多例、中風3200多例。

  研究顯示,所有女性在長期接觸受到污染的空氣後,心血管疾病風險均有輕微增加,但在患有糖尿病女性的身上,這種風險增加較為明顯。每立方米空氣PM2.5微粒每增加10微克,糖尿病女性患者的心血管疾病風險就會提升44%,其中中風風險提升66%。

  此外,年齡在70歲以上的女性以及肥胖女性也容易受空氣污染影響而患心血管疾病。

  但哈特也指出,這項研究的一個不足是,參與人群主要是中老年白人女性,有關結論是否適用於男性以及其他族群尚需更多研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