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狀都有哪些

現在很多的女性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者要及時的了解症狀的危害,症狀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那麼,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狀都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多飲:主要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增高,加之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加重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刺激口渴中樞,導致口渴而多飲。

2.多食:因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大量葡萄糖從尿中排洩,因此機體實際上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亦引起食欲亢進。

3.視力下降: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診時,主訴視力下降或模糊,這主要可能與高血糖導致晶體滲透壓改變,引起晶體屈光度變化所致。早期一般多屬功能性改變,一旦血糖獲得良好控制,視力可較快恢復正常。

4.體重下降:糖尿病患者盡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體重下降,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產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強,消耗過多,導致體重逐漸下降,出現消瘦。

5.多尿是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8.89~10.0mmol/L),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溫馨提示:由於糖尿病患者都有多尿的症狀,因此糖尿病患者要適當的飲水。

女性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和其他的糖尿病一樣,都具有多飲、多食、多尿等症狀。對於糖尿病,我們應當正確的認識。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適合患者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看不到的症狀

   糖尿病的症狀有很多種,人們對糖尿病症狀的了解可能都是那些比較常見的。但是,

專家提醒 父母需要警惕新生兒糖尿病

新生兒是指出生一個月以內的孩子。從滿月到一歲則稱嬰兒期。而在出生6個月以內被確診的糖尿病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