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出現這些症狀或是患上2型糖尿病

出現這些症狀或是患上2型糖尿病

  我們通常說的糖尿病一般都是指2型糖尿病,我國2型糖尿病患者占全部糖尿病的95%左右,1型糖尿病只占3%—4%的水平。近幾年來,II型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尤其是對中老年人的危害越發嚴重,之所以會有這麼嚴重的現象,其中有很多原因是因為對II型糖尿病的症狀並不了解,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間!

  出現這些症狀或是二型糖尿病

  那麼,現在就來了解一下2想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

  三多一少:食量明顯增加,而體重下降。伴多飲多尿的。

  皮膚瘙癢: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往往使人難以入睡,特別是女性陰部瘙癢更為嚴重。

  陽痿:糖尿病可引起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從而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以陽痿最多見,據統計,糖尿病患者發生陽痿者達60%以上。

  腹瀉與便秘:糖尿病可引起內髒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的功能失調,從而出現頑固性的腹瀉與便秘,其腹瀉使用抗生素治療無效。

  手足麻木: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經炎的發病率就更高。

  定期體檢有助於早期發現糖尿病

  糖尿病專家指出,2型糖尿病相較於1型糖尿病更容易漏診,這是毫無疑問的。據調查,有70%的糖尿病患者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這都是因為,2型糖尿病早期症狀比較隱匿,並且發病緩慢,不容易引起患者的注意。大部分來就診的病人都或多或少有相應的並發症,如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神經病變、糖尿病腎病以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因此,建議廣大網友注意以下幾個因素,判斷自己是不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①父母兄弟姐妹中有糖尿病患者;②家人偏胖,自己體重超標;③最近無原因出現小便增多、口渴;④乏力;⑤吃得多但是體重還下降。遇到以上這些情況一定要注意監測一下自己血糖。

  由於人們普遍缺乏對健康的正確理解,因此嚴格的體檢制度是必要的。我們建議40歲以下人群每一到兩年做一次常規體檢,40歲以上人群每年一次體檢。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跟憂郁症的愛恨情仇

2型糖尿病的出現需要很多的人對2型糖尿病引起重視,2型糖尿病人要積極的注意發現這種嚴重的疾

如何避免2型糖尿病的發生

2型糖尿病悄悄的闖進我們的生活,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多了解一些糖尿病的常識,首先了解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