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錯誤飲食致營養不良 糊塗糖友險些喪命

錯誤飲食致營養不良 糊塗糖友險些喪命

  患上糖尿病卻不願使用胰島素,一位82歲的老太太一年來每頓只吃鹹菜,偶爾吃一些青菜、蘿卜,沒想到導致嚴重營養不良,最終發生肺部感染,生命奄奄一息,住進了省中醫院綜合重症監護室。

  昨天從醫院獲悉,經過一周的搶救和治療,老人目前已脫離了生命危險。

錯誤飲食致營養不良 糊塗糖友險些喪命

  據介紹,老太太的家庭條件非常好,兩個兒子都有豐厚的收入,而且特別孝順,特地為老太太請了一位保姆,專門照顧其飲食起居。但一年多的時間裡,老太太主要吃鹹菜,偶爾吃點青菜、蘿卜等調劑一下口味,其家人告訴記者,“只要看到飯桌上出現米飯、雞蛋等食物,老太太就發脾氣,我們為了老太太的吃飯想了各種辦法,但她就是堅持吃鹹菜。

  原來,老太太患有糖尿病,吃藥降糖效果不好,必須要進行胰島素替代療法治療。老太太聽說打了胰島素就像吃鴉片一樣會上瘾,就堅持不用胰島素。為了控制血糖,老人家就堅持節食,堅決不吃米飯、稀飯、雞蛋、牛奶等,一年多的時間終於把身體拖垮了。由於嚴重的營養不良,老太太體質非常差,進而引發嚴重的肺部感染。

  “老太太送來的時候非常危險,肺部感染嚴重,生命體征不穩。”省中醫院綜合重症監護室周大勇主任介紹說,經過輸血、抗感染、營養支持、胰島素等一系列治療,目前老太太已脫離了生命危險,即將轉入普通病房進行專科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能吃什麼水果

糖尿病,相信大家對此疾病應該算是很熟悉,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會經常的碰到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

進餐順序影響餐後血糖

糖尿病的病因復雜,一旦患病,往往終身帶疾。因此,糖尿病的飲食療法在治療過程中占有重要地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