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豬肉牛肉對男性不利 吃太多令糖尿病風險攀升

豬肉牛肉對男性不利 吃太多令糖尿病風險攀升

  飲食是現代人健康的關鍵所在,如吃肉太多就不利於身體健康。日本通過研究得出一新發現,男性不宜吃太多豬肉、牛肉,攝入太多很可能增大他們患糖尿病的幾率。

  21日,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和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發表報告,他們做了一項調查,始於上世界90年代後期,調查對象是45-75歲約6.4萬名日本居民,做了平均5年的跟蹤調查,結果1200人患了糖尿病。

豬肉牛肉對男性不利 吃太多令糖尿病風險攀升

  研究人員將他們按照攝入的肉量分為4組。他們在排除了糖尿病相關的因素之外得出,男性患糖尿病的幾率隨攝入肉類的多少呈正比。每天攝入83克牛肉和豬肉的男性與15可的男性相比,發生糖尿病的幾率增大了42%。女性身上並沒有發生這種關聯性。

  除了豬肉、牛肉外,雞肉、火腿、香腸等,在男女身上都沒有發現和糖尿病有任何相關。

  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研究員黑谷佳代認為,這種關聯和兩種肉類中富含的鐵元素有關,鐵會阻礙胰島素的功效,女性體內鐵的含量較少,所以影響不明顯。因此,男性應多吃一些魚、雞肉來平衡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