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疾病具體會導致骨折嗎

糖尿病疾病具體會導致骨折嗎

  患上了糖尿病身體就會很弱,會引發出一系列的疾病,這很多人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骨質疏松是造成老年人容易骨折的主要原因。但很多糖尿病患者也是有會有這種情況,那麼,糖尿病會導致骨折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糖尿病與礦物質、骨代謝紊亂的關系非常復雜。骨中無機鹽成分減少的發病率變異較大,在流行病學研究中發現發病率從9.6%~54%不等。大多數學者認為,胰島素是軟骨和骨生長的調節因子,對軟骨和骨的形成有直接刺激效應,能激發糖蛋白及膠原蛋白的合成,還參與骨礦化效應,它對鈣的吸收和骨礦化可能起間接作用。因此,胰島素缺乏是造成糖尿病骨質疏松的主要原因之一。

糖尿病疾病具體會導致骨折嗎

  2.糖尿病患者長期呈高血糖狀態時,大量鈣、磷、鎂從尿中排出。此外糖尿病患者尿鈣丟失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腎小管濾過率增加,對鈣等無機鹽的重吸收減少。腎髒在丟失鈣、磷的同時,骨皮質中含有的成分——鎂,也同時丟失,呈低血鎂狀態,可刺激甲狀旁腺,使其功能相對活躍,引起骨吸收增加,骨量減少。骨基質形成受損可能是成骨細胞數量減少或每個成骨細胞活性降低的原因。而今,成骨細胞活性與破骨細胞活性之間的不平衡,是引起骨質疏松症的主要原因,已被廣大學者認可。

  3.骨代謝紊亂還與維生素D代謝異常、鈣調激素、降鈣素的影響有密切關系。

  溫馨提醒:通過本文的介紹,相信您已經了解了糖尿病會導致骨折嗎的答案,希望大家能夠引起重視提高警惕,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糖尿病人可以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米、小麥、白菜、韭菜、豆類制品。  含糖

糖尿病其他的幾種治療方法

我們生活中很多的人飽受糖尿病的危害,活中不同程度的糖尿病患者到醫院來就診,但是有的患發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