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容易得糖尿病的是哪樣的人呢

容易得糖尿病的是哪樣的人呢

  一般疾病都會找些身體弱的人,但是有疾病是發病很廣,不管是誰都有可能患上糖尿病這種疾病,而且這種治療不好,醫生對這種疾病也是沒有辦法的,所以患上糖尿病也要多加小心,那麼,容易得糖尿病的是那樣的人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父母、子女或兄弟姐妹中有患糖尿病者,即為有糖尿病家族史。2型糖尿病的患者1/3的後代將表現為糖尿病或糖耐量異常;雙親患有2型糖尿病,估計其後代達60歲時,糖尿病發生率約為50%,另有12%伴糖耐量減低;母親患糖尿病的遺傳傾向高於父親;有糖尿病的父母所生子女,糖尿病的發生年齡早於無糖尿病的父母所生子女。

  2.肥胖

  2型糖尿病發生的危險性與肥胖呈正相關,肥胖的病程越長,程度越重,患糖尿病的危險就越高,尤其是腹型肥胖(男性腰圍≥90厘米,女性腰圍≥80厘米)患2型糖尿病的危險性更大。

  根據中國工程院院士項坤三等人的研究表明,內髒型肥胖是導致2型糖尿病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一般來說,肥胖體重指數在25以上的成年人才容易患內髒型肥胖,但有14%左右的非肥胖中國成年人,也患有內髒型肥胖,中國人的脂肪容易在內髒周圍存積,因此更容易得2型糖尿病。

  肥胖造成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抵抗容易造成胰島素過多地分泌,胰島素過多分泌不可能持續很長時間,胰島細胞最後會不堪重負而發生功能衰竭,引發糖尿病。

容易得糖尿病的是哪樣的人呢

  3.年齡40歲以上

  患糖尿病的幾率增大。到了這個年齡段就應該每年檢查尿糖、糖耐量、血糖、血脂、血壓等,這對糖尿病的早期發現很重要。

  4.空腹血糖高於5.6毫摩爾/升

  5.糖耐量異常

  空腹血糖在6.1~6.9毫摩爾/升或餐後2小時血糖在7.8~11.0毫摩爾/升為“糖耐量異常”,我國20歲以上者有5%以上的人糖耐量異常。如果不及時進行干預,調整生活方式,“糖耐量異常”者會以每年10%的速度轉變成2型糖尿病,並容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相信專家的講解能對您有所幫助,望患者能積極的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如何安排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

糖尿病足主要是一種因糖尿病而致下肢血管病變及微循環障礙,它是糖尿病發展的一個嚴重階段,如何

糖尿病秋季護養記住五點

秋季氣溫變化無常,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也常常變化無常,因此做好秋季的養護,有效控制血糖水平,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