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其他的內科疾病能引發糖尿病嗎

其他的內科疾病能引發糖尿病嗎

  看到花開是人人都喜歡的事情,生病是人人最不願看到的事,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太多不必要的麻煩,給家裡人也帶來了痛苦,那麼現在我們就聽專家介紹一下其他的內科疾病能引發糖尿病嗎?

  1,胰腺疾病慢性胰腺炎,胰腺癌,血色病等,由於一線與胰島細胞大部分被破壞,可發生糖尿病。

  慢性胰腺炎的病因很多,國為愛常見由於長期酗酒引起酒精中毒導致胰腺進行性損害和纖維化。因內多由於膽結石的嵌頓,但腦炎的長期存在,引起歐迪氏括約肌水腫,開口下載,胰管引流不暢導致胰腺炎。重度營養不良與高血鈣症,也可以發生慢性胰腺炎。越有50%慢性胰腺炎患者發生隱性糖尿病,10%-20%患者有明顯的糖尿病。

其他的內科疾病能引發糖尿病嗎

  2,某些遺傳病如1型糖尿病原累積症三,四,五型,肌營養不良等,也可發生糖尿病。

  3,藥物賽真累利尿藥如雙氫克尿塞,遺尿,糖皮質激素如氫話可的松,強的松,氟美松等,口服避孕藥,阿斯匹林,消炎痛,心痛定,氟哌啶醇三環類慷抑郁藥等,由於一直胰島素釋放或拮抗胰島素的生理作用,從而甚至於造成糖耐量異常或糖尿病。因此長期大量服用上述要無過亨氏,應注意血糖的變化,防止發生糖尿病。

  聽了上面專家簡單的介紹,相信我們對關於糖尿病的知識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我們患了糖尿病一定要抓緊時間治理,否則病情會加重,最後苦的還是自己,得了病應及時就醫,配合醫生的囑咐。

 

熱門圖文
如何來預防糖尿病呢

如何才可以對自己的糖尿病進行預防呢?生活中有很多的疾病患者對於自己的糖尿病常見知識並不是特

沒睡好壞處多 好睡眠是降糖良藥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有這樣的體驗:如果一夜沒睡好,白天就會頭昏腦漲、無精打采。但許多人不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