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人看視物不清趕緊查眼底

糖尿病人看視物不清趕緊查眼底

  得了疾病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在配合醫生的囑咐,與疾病作頑強的對抗,相信讓疾病遠離我們就不在遙遠,那現在我們就認真聽專家介紹一下糖尿病人突發視物不清趕緊查眼底。

  專家提示:老年人若突然發現近視或遠視,出現視物不清、上眼睑下垂、眼睑常生疖腫、眼紅、眼痛等症狀,千萬別忽視糖尿病眼底病變的檢查。

  老年人若突然發現近視或遠視,出現視物不清、上眼睑下垂、眼睑常生疖腫、眼紅、眼痛等症狀,千萬別以為僅是眼病或正常的衰老現象,而忽視糖尿病眼底病變的血糖查診。

  糖尿病病友視物模糊的常見原因有糖尿病視網膜病、眼屈光改變(近視、遠視、老花)和白內障。屈光改變多發生於50歲以上的病友,血糖劇烈波動,可出現視力變化。血糖升高過程中可發生近視,血糖降低過程中可發生遠視或老花加重。白內障就是晶體混濁。

糖尿病人看視物不清趕緊查眼底

  如果把眼睛比作照相機,那麼晶體就相當於鏡頭,鏡頭模糊必然導致看不清楚東西。由此可見,視物模糊不一定與糖尿病視網膜病有關。但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往往是悄然發生的,且緩慢進展,是糖尿病致盲的重要原因,所以出現視物不清時,必須立即檢查眼底以明確病因,以免延誤病情。

  我們所看到的一切,都是通過眼睛,眼睛是我們心靈的窗戶,所以在以後的生活中糖尿病人突發視物不清應趕緊查眼底,最後祝有病患者早日康復,遠離疾病的痛苦,和糖尿病早日說拜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什麼糖?

糖尿病人吃什麼糖?大部分都會認為得了糖尿病之後,就會徹底和“糖”絕

要注重糖尿病患者的心理康復的治療

糖尿病是慢性內分泌代謝性疾病,從它的發病機理來看,情、志創傷是其中重要一環,所以調和情志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