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夏季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問題

夏季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問題

  一般而言,由於夏季天氣炎熱,很多糖尿病患者因為怕熱常常缺少運動,為了降暑還會選擇喝大量的碳酸飲料,實際上這些做法對患者的病情有很大的危害,嚴重者還會引發多種並發症,建議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視。那麼在炎熱的夏天,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哪些問題才能保證病情不會加重呢?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詳細講解。

  一、天熱也要適量運動

  首先要避免陽光的直射,運動地點盡量選擇在室內,如籃球、乒乓球、室內羽毛球、游泳等。如果要進行戶外運動,最好在清晨或黃昏,運動量不宜過大。另外,運動時最好穿寬松透氣性好的衣服,注意水分的及時補充,運動前要做好准備活動,運動結束時做些放松調整活動。

夏季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問題

  二、冷飲、水果適當吃

  對糖尿病人而言,完全禁食水果是不適宜的,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可適量食用。冷飲也不是完全禁止的,不過即使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也應在餐後兩至三小時食用,同時要注意控制量,並扣除正餐中相應主食的量。

  三、不要喝大量碳酸飲料

  天氣炎熱,人特別容易出汗,水分的丟失量也大,糖尿病患者需要喝大量的水,防止出現脫水。糖尿病患者宜飲白開水、淡茶水、礦泉水等無糖飲料,而不宜飲含糖飲料如可樂、雪碧等。

  據了解,往年總有一些糖尿病患者,因貪喝大量碳酸飲料導致突然昏迷被送醫院急診。如果糖尿病人出汗較多,未得到及時的水補充,或喝了大量的含糖飲料,非常容易導致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您應該了解了,糖尿病這種疾病在夏季跟容易因為患者的不正當處理造成病情加重,對患者的病情產生更大的負面影響,因此在夏季即使天熱也要適量運動,冷飲、水果要適當攝入,特別要注意的是要避免喝大量的碳酸飲料。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預防高血糖?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控制高血糖呢?在生活中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病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需要改變的7個習慣

要控制糖尿病病情,首先需要考慮的就是,何時吃以及吃什麼。糖尿病人需要平衡飲食,並保證進食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