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糖尿病診斷的標准是什麼

兒童糖尿病診斷的標准是什麼

糖尿病是種常見的皮膚病,日常生活中導致糖尿病的原因很多,糖尿病雖然都患者的身體傷害很大,但是患上糖尿病會影響到患者的身體健康,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預防事項。下面介紹一下醫院對於兒童糖尿病診斷的標准。

(1)血糖:空腹血糖>7mmol/L,餐後2h血糖>11.1mmol/L。

(2)糖化血紅蛋白:反映2個月內血糖的綜合平均值,是判斷患兒長期血糖控制善的可靠指標。>8.5%~10%為輕度升高。沒有治療者及治療而控制不理想者多>14%。

(3)尿糖:每頓飯前及睡前測尿糖為“次尿”(每日4個次尿),兩個次尿之間所收集的尿為“段尿”(每日4個段尿)。沒有治療者,尿糖常為陽性,24h尿糖>5g。

(4)血脂:沒有治療者血脂顯著增高。

(5)β細胞功能測定:在糖耐量試驗測血糖的時候,測各時相的胰島素及C肽水平。病人在糖負荷時血糖峰佱顯著增設,且2h不能回復到基線水平,而胰島素及C肽反應低下。

一旦去醫院經過上述的糖尿病診斷確定是糖尿病的,家長一定要多花時間注意孩子的飲食,不允許直接吃帶糖的食物,並且也不能太嚴格的控制總熱量的攝入,因為這對發育期的孩子不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