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14歲男孩體重達到180斤 查出患上糖尿病

14歲男孩體重達到180斤 查出患上糖尿病

  14歲男孩體重達到了180斤,家人帶他到醫院看肥胖時無意中查出了糖尿病。通過調查,在學齡前及青春期的肥胖孩子中,胰島素水平過高的占到了30%。

  14歲胖墩查出糖尿病

  “孩子胖成這樣走路都有些困難了,這以後可咋辦。”14日上午,市民高女士帶著兒子來到醫附院小兒科。男孩由於兩條腿太胖,走起路來總是一撇一撇的。

  高女士介紹說,之前她總覺得孩子胖點好,胖了健康,所以就一味地讓孩子多吃,可誰知孩子胖了之後不但不健康,反而帶來了很多麻煩。“這麼小走路就喘得厲害。”高女士介紹說,她兒子今年才14歲,但體重已達180斤,看著孩子因為體重帶來的痛苦,她就開始試著給兒子減肥,但是控制了一個月的飲食後並沒啥效果。

  “這個孩子現在已經出現了高血糖,患上了糖尿病。”在給高女士兒子做完檢查後,糖尿病治療專家說。“不可能吧,我兒子還小,怎麼能得這種病。”聽到兒子的檢查結果,高女士有些難以接受。

  三成胖娃胰島素水平高

  “孩子之所以得上這個病,就是因為太胖了。”李堂分析說,孩子身體肥胖後就會導致內分泌紊亂,造成糖代謝異常,從而引發糖尿病。

  “在學齡前及青春期的胖孩子中,有三成胰島素水平過高。”胰島素水平太高是糖尿病的一個高風險指標,如果不及時加以控制的話,很容易發展成糖尿病。

14歲男孩體重達到180斤 查出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治療專家飯量大增時要引起注意

  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想吃啥就買啥,可是一旦營養過剩導致肥胖,不僅會影響到孩子的生長發育,同時患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的幾率也會增高。

  “在患糖尿病的孩子中,多是肥胖引起的。”糖尿病剛開始發病有些隱匿,家長看著孩子沒什麼不適,往往會忽略。對此,專家提醒家長,孩子出現飯量大增,但是體重減輕;多尿、飲水量增加時就要警惕,最好能到醫院檢查一下血糖。另外,孩子一定要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同時參加適量的體育鍛煉。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是什麼樣的

糖尿病足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病,這種病早期的出現也會有很多的症狀,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症狀給

糖尿病皮膚感染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皮膚病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之一,那麼糖尿病皮膚感染有什麼症狀呢?專家說由於糖尿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